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3/30

濕碎廢話

Filed under: Life — johnmayhk @ 12:14 下午

有多於一個方式去完成某項工作,我們選擇了某一個。站於不同立場,對這個方式,工作者們會有不同的意見。

比如,已往安排下午的時間給家長帶子弟到校面試,今年安排上下午兩段時間。雖然面試時段仍是三節,可是當有上下午兩更,同事留校的時間便較之前增加,也因附加的簡介會,回校時間便是朝 9 晚 4。

這改動為配合家長要求,他們希望多些選擇。

就這個問題,其中兩個觀點是

(1) 學校不應給家長太多選擇,這令家長感到學校有點『降格』
(2) 學校應給家長多些選擇,讓家長感到學校懂得關顧

前幾天因胃痛看醫生,我和他說到我在學校有一些頗重的工作,他不禁笑一笑道:『頗重?』(當然,相比他醫治生命的工作,我這個病人說的那些又算什麼)。其實,或許工作本身不是什麼,只是在執行某工作之前(或其間),要作一些決定,要顧及的不單是工作本身,而是人。

2 則迴響 »

  1. 可能因為消費者心態的關係,現代家長的要求頗多。不過我認為學校要有底線和立場,這樣才可以維護學校和教職員的利益。

    我也有胃痛和胃酸倒流的毛病。前輩你要好好保重。

    迴響 由 Kam — 2008/03/30 @ 4:23 下午 | 回覆

  2. 『前輩』?太強的稱謂,愧不敢當。醫生告訴我胃病是都市病,和壓力有關,我的身體一向差,希望唔好上上下堂暴斃就好了。Kam sir,你也保重!

    是,學校要有底線和立場。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3/30 @ 4:57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