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5/02

燒。紅。495

Filed under: Family,Life — johnmayhk @ 5:05 下午

(一)燒

妹妹的網誌談到『製造逆境』,是有關教導孩子的問題。我也同意,現代的孩童太受保護。作為家長,尤其是有一丁點『知識』的那群,有時或許『不由自主』地把兒女變成受保護動物,分別只是保護程度的不同而已。太太自幼已幫她的哥嫂照顧小孩,現在她全職照顧家庭,看顧兒子。她辭退外面的正職,同事也不捨得她,高層也留她(她在工作崗位表現頗出色),但為了家庭,太太也放棄之前的工作。有時也怕太太『縱壞』兒子,但想到誰才是 24 小時無間斷的『落手落腳』地照顧兒子,誰只是個『只懂說』的缺席爸爸,大概事情也是順其自然好了。自 30/4 下午,兒子開始發燒,幸好 1/5 放假,我們可以整天照顧;2/5 凌晨五時,兒子哭,燒至 103 度。太太給兒子浸暖水,讓他舒緩。醫生是看了,藥吃了,但兒子的燒仍未退。兒子乖,懂事,我們要他吃藥,探熱,浸水等等,他雖有哭,但仍服從我們的指示,不似小時『大力掙扎』。兒子一歲多時動過手術,所以特別害怕醫護人員和相關環境。但前晚看醫生,他也出奇地靜,沒哭。醫生向他說話,他也點著頭,好像真的明白醫生的說話。上天賜給我家的這個小孩,雖然不是什麼天才(只要他是開心的小孩便是了),但有時,他做一些東西也讓我和太太驚訝。早幾星期,他自己重複哼著一首不知名的歌,結果成了他創作的第一首歌。人家問『點解唔比個仔報 playgroup?』『點解唔同個仔講多D英文?』,嗯,我沒有什麼答案。如要選取『成就』或『品格』,相信我和太太都比較著重後者。

(二)紅

早上回校,每位老師桌上派了幾張紅色的『中國加油』方形貼紙。全校同學也人手一兩張,為香港傳送奧運聖火『做勢』。有學生把玩貼紙,貼在頸項,貼人『龜背』,有學生把貼紙貼於課室的窗子,有的把區旗撕開。我話了他們幾句。再問:為何有『搶聖火』事件?中二的同學可以說出一些名詞,還可以的。學生問:『阿 sir,你唔支持咩?』我不置可否,且班主任堂已沒多時間了。

[FW] 蔡子強﹕是誰將聖火政治化?

這裡是『玩票』性質,希望不存在政治正確與否的問題。

(三)495

在 30/4 題為『今天又代堂:神奇數字,魔術,Gag』的一篇中,非常欣喜見中二的陳同學(yU)回應。今天下課,他說他找到一個三位數,有類似『6174 現象』,就是 495。欣喜是看到同學認真思考,嘗試解決問題。要證明『495 現象』不難,因為一個三位數(數位不盡相信者),重組後的最大數減最小數,答案肯定是 99N(其中 N 是 1 至 9 其中一個整數)。利用窮舉法,試 N = 1,2,…,9。不難得出所有情況都以 495 『為依歸』。

後記:在天才表演中,看到 Edmund 的琴技真的非常了得!佩服。『健康活力操』首歌幾攪野(大力士手…XD)其他的表演?有些確實叫人失意體前屈…嗯,濟記仔有樣野好:自信勁爆,不過我都建議評判要有『叮叮』好D。

2 則迴響 »

  1. JOHN SIR….

    有一樣野我都唔知講出黎你會有d咩反應……

    08AL Pure Maths…
    Paper I: 我用了60頁紙
    Paper II: 我用了56頁紙

    Remark: 考評局一開始只提供一本16頁+一本12頁….
    結果是–>我唔夠label用。

    祝我一頁有一分吧!

    迴響 由 H — 2008/05/02 @ 10:05 下午 | 回覆

  2. 反應:

    卣rz ← 這是炸彈超人的『失意體前屈』(orz)

    H 果然始終如一。

    Scan 116 pages!!!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5/02 @ 10:34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