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6/14

一點分享:同事離開-童年玩意-謝師宴

Filed under: Life,School Activities — johnmayhk @ 1:24 上午

(一)祝福同事

同事兼朋友將離開濟記,他昨天親口把這消息告訴我。我和一些同事完全估不到要走的是他。一向負責校內要務,在工作上表現卓越,深受同學愛戴,亦是我敬重和學習的對象的他,突然說他要走了,確實捨不得。信仰改變了他的價值觀:有生命經歷而不是空言的信仰,驅使他調整生命的方向。他告訴我,這十年他經歷了很多(是,如果那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不能擔保可以捱過去。),在學校最享受是和學生的關係,若不是「零距離」和同學相處,很多事情根本沒法看到。是的,每位同學也有他背後的故事,這對我是深刻的提醒。他希望為自己的理想踏上新的一頁,這須要勇氣;我們一班「稱兄道弟」的同事,相信也不捨得他,唯有在此祝福他在學術上更進一步,在義務工作上更有意義地發揮自己所長,回應造物主的呼召。

(二)童年玩意

到一定年紀,總喜愛「白頭宮女話當年」。前天,校內考試開始,和同事閒聊兒時玩意:跳樓梯(我都可以跳七、八級吧?)、石屎地上的超高滑梯上,頭向地下從高處俯衝滑下、站著簡陋鞦韆板上前後迴盪 180 度…我告訴他們,我兒時在屋村也頗頑皮:記不起是小學還是初中,有次,我在垃圾房把塑膠過山車路軌燒起來(即係「放火」),竟薰黑了垃圾房,鄰居那一埇埇水出來「救火」!我就逃之夭夭。又有一次,因為鄰居一位女孩給樓上的「飛仔」欺負,我替她出頭,上去「打人」,但我打輸了,於是事後我在「飛仔」家門口「掟臭蛋」(臭蛋不是真的蛋,而是一支小小的玻璃管,盛戴少量黃色的液體,把玻璃管弄破,臭氣便會飄出來。那天用的臭蛋,應是鄰居給我的。)中學時更多「攪笑」事,千人震啦、同學學 IQ 博士的小雲 「篤」狗屎追逐云云。還有很多已經漸漸淡忘的回憶,眨眼間,那個「屋村仔」就到了這刻永恆的現在。

(三)中七理科班謝師宴

這個紅雨的晚上,我卻感受到陣陣暖意,因為中七的同學舉辦了一個很溫馨愉快的謝師宴(@尖沙咀牡丹庭)。精美的邀請卡和事前的籌備功夫、四位攪鬼司儀加上兩位「舞王」、令人無限愐懷的片段(看到他們比對中一和中七時的模樣,心中為他們欣慰,卻又感慨時間之飛逝)、簡單有氣氛又不沉悶的遊戲(打手機答問題、意大利粉話事啤)和同學送給老師的心意卡,叫人非常感動。校長以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語錄勉勵大家,其中兩句是"Live your life as simple as you are."和"Don’t do what others say, just listen them, but do what you feel good."簡樸生活而不隨波遂流:相信不單對同學,對我自己也有提醒。響亮的校歌「弦」猶在耳。十一時許,在回程的地鐵車廂內,閱讀著同學寫給我的心意卡,一直沉重的心情頓時換成甜絲絲的感覺,多謝你們!

2 則迴響 »

  1. 今次係邊位老師 >_<"
    (識既走得一個得一個…. 攪到對濟記既歸屬感….. 唉!)

    迴響 由 Ricky — 2008/06/18 @ 11:59 上午 | 回覆

  2. 都是要等所有情況塵埃落定,同事自己公開宣佈才好,始終這是同事的私隱。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6/18 @ 4:06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