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7/26

家庭小片段-0003

Filed under: Family — johnmayhk @ 12:11 上午

上弦將要返學,我們帶著穿上校服的他,到快相鋪拍證件照。

「預備嘞,一二…」

這個時候,上弦側起頭,笑瞇瞇眼,E起牙,還加上一個V字手勢!

拍攝的姐姐也笑。

「阿仔呀,影證件要正經D架。」我笑道。

之後,他果然乖乖拍了兩張。媽媽覺得還可拍好些,希望拍第三幅。

「預備嘞,一二…」

這次,他閉起雙眼,做他慣常做的「鴕鳥」把自己「封閉」起來。始終無法拍第三張。三人走進麥記,上弦始終要用他專用的小朋友筷子,夾媽媽為他剪碎的魚柳包和薯條吃。

在麥記的付款存根上,我一邊畫畫,一邊說故事給上弦聽。離開,在上電梯的途中,我才發覺上弦手中仍然拿著那張給我畫到「花呢花碌」的存根。或許,對其他人來說,這只是廢紙,但對上弦來說,卻不是。

上弦睡,如常地吃著奶,聽著我說故事。及後,媽陪他睡,媽輕唱著歌,忽然上弦哭。小孩哭的原因大家多少可以估計,但他今次哭,(你或許不信)是因為感到媽媽愛他。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