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8/03

彷彿仍舊是個夢

Filed under: Life — johnmayhk @ 10:14 上午

以下是 1988 年於某期校報刊登的同學寫的文章 ,有空可點擊看看。

靜悄悄地已渡過了廿個寒暑。文章當中的一些用語,似乎有點「過時」,但廿年後的今天,有些東西彷彿仍舊是個夢。「爭取 88 直選」,是我印象很深刻的口號,我還負責設計了一張名為「求簽行動」(有關爭取 88 直選的簽名行動)的宣傳 poster,之後和居民委員會的義工一起,收集村內居民的簽名。當年,我讀中四。以一個無知的中學生,四處找人簽名支持。那個伯伯以串咀問:「直選?選邊個呀?」以一個無知的中學生,我答:「我們爭取的是合理的制度啊。」或許是 mindsets 不同吧,最終只能雞同鴨講,但阿伯的話其實想深一層,也值得玩味吧。中三時,我被老師委任作所謂學長,有一次和籌委自發去屯門訪問一下有關區議會選舉活動。當晚,在票站附近,市民情緒高漲,助選團齊聲喊:「一號吳明欽,二號溫瑞玲…」大家有聽聞這位「三料議員」吳明欽先生的事情嗎?曾為他的去世感到婉惜難過。也為我現在只懂在電腦螢幕前不能產生任意果效的無聊談論而難過。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