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08/19

報到

Filed under: Family — johnmayhk @ 3:32 上午

旅行最大的得著是可以和太太朝夕相隨。雖然是這樣說,但我和她也各有各忙。她負責拍照、選購紀念品和各樣生活上的安排;我?只負責拍片。見下圖

十天(應是八天的)行程的主要節目是:乘坐旅遊車。那天,當車子經過 LOUIS VUITTON 的總店,我已感受到女性團友們的心在躍動;及後在「老佛爺」在櫃台,一幕幕「放血」的情景相信震撼了不少男士:很難想像,一群中港日韓的女士小姐阿姨,義無反顧地搶購前文提及品牌的(膠)手袋、(膠)銀包,猶如街市買菜手起刀落,分別是,這裡的價錢閒閒地是三四千港幣,一二萬元視之等閒。法國人好野,以虛無縹緲的概念,輕易賺(搾)取(尤其是)東方女性(或她們的男性)們的金錢。女人購物的時間,男人不要談理性,下場一定不好。太太說,在女人的世界,一定要有這些東西旁身。

至於我的紀念品是什麼?非常興奮地,當完成了旅程,在機場侯機處的便利店中,竟然找到以下的一本雜誌(約港幣 80 元):

數學人無理由唔知佢係邊個。不過,書是法文的。當然,買東西並非今次旅程的重點,還有一些有趣的事情想說,但,或許只有我覺得有趣,所以就此在罷。

10 則迴響 »

  1. 講啦衰鬼

    迴響 由 — 2008/08/19 @ 6:20 上午 | 回覆

  2. 咦,滔仔 sem break 完未?其實,知道同事們在暑假忙碌工作,我就去了旅行,好有罪惡感,所以唔想講咁多,upload 段片給你看看,我覺得有趣,唔知你點睇,題為:一分鐘做馬

    http://tw.youtube.com/watch?v=5X5siF1QS6M

    無聊想想:宗教人士有朝聖之旅,有識之士有文化之旅,有米女士有掃貸之旅,那麼數學人有沒有數學之旅?香港肯定沒有,蝕硬。這次旅程,在下除了買了一本和數學有關的雜誌(留意,是雜誌不是著作。不過可取之處之一是頁頁精美彩圖,內文還有我未見過的高斯繪像),還看到畢達哥拉斯的雕像,以及運用所謂透視學繪畫的畫。讀神學的嚮導在講解時著我們留意畫中的幾何(不過是三角形而已),我心中泛起一個想法,如果真的有人,既能把歷史、文化發展和美學交待清楚,還可以讓我們了解當中的數學,諸如射影幾何之類,那就完美了。有時看數普書籍,見到作者轉載和引述一些圖片和文獻,往往只是一部分,如果真的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一下實物,配合數學化(不是表面化)的講解,或許可以作為所謂數學之旅的一些元素吧。香港科學館有一個數學(happy)corner,和其他展覽廳一樣,要港人駐足多數是那些可以讓他們去按、去玩的展品,有誰會詳細閱讀那些講解文字?尤其是一家大細,難以控制。但如果真的有人可以為大家即場講解,答問題,或許可以讓人學多一些。高等學府當然是學術交流最好的地方…但如果有數理博物館(亂吹的)的話…發夢,蝕硬,拜拜。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8/20 @ 1:34 下午 | 回覆

  3. 其實我個SEM BREAK 一早完左

    返多2日學就MID-SEM BREAK 添

    即係話SEM 2就黎完左一半

    ##

    片唔係話唔好睇

    但如果我o係現場既話會好睇好多咁lor

    ##

    你又搞到我諗起SEM BREAK 去SYDNEY 某動物園o個時

    我想每一隻野同每一隻野既講解文字都睇晒

    但係都唔係幾feasible

    因為同行既人唔會得閒等你慢慢睇

    所以我成日覺得呢

    乜旅物旅都好

    似乎一個人會過癮D 喎

    始終咁大舊錢去一D 可能去得一次既地方

    梗係要MAXIMIZE左自己想做既野架啦

    一個人去

    好似可以MAXIMIZE左之餘又唔會搞到人

    ##

    BTW

    其實科學館o個個CORNER,

    要玩既話可以玩到好鬼耐

    迴響 由 — 2008/08/20 @ 7:55 下午 | 回覆

  4. 我估數學人會對以下巴黎之旅照片感興趣
    http://math.ucr.edu/home/baez/diary/paris_2007.html

    迴響 由 路人甲 — 2008/08/22 @ 12:49 上午 | 回覆

  5. 嘩,
    原來咁多 RUE 係以數學家命名…
    原來 Louvre 重有咁多好野睇…
    呀,L’Observatoire de Paris 係邊道呀?
    點解我去之前唔做功課,T_T

    嘩,
    睇下佢地 6/7/2007 做咩:discussing category theory

    謝謝路人甲的資料提供,讓我神遊思古…數分鐘…又跑回沉重的現實…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8/22 @ 1:51 上午 | 回覆

  6. 我沒有到過巴黎,但睇完Baez 的 webpage 後
    應該會儲錢去朝一朝聖。

    At this moment,我只可以拿著 幾何原本到九龍站 the Elements 拍照

    迴響 由 路人甲 — 2008/08/22 @ 11:22 上午 | 回覆

  7. 「在女人的世界,一定要有這些東西旁身。」
    我也是女人,卻決不認同這句話、這種價值觀。什麼LV、什麼COACH,我一個都沒有。
    我不覺得自己會給看扁,因我也不會看扁別人。按同理心分析,只有那些會看扁人身無名牌的人,才會介意自己沒有名牌。
    容我替她修正一下:「在貪冒虛榮的女人的世界,一定要有這些東西旁身。」
    請別被此等看似為「金句」的東西混淆理智,為揮霍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然後不顧一切地把卡刷了又刷。
    男人真的這麼容易受騙嗎?

    迴響 由 wenniaor — 2008/08/22 @ 11:03 下午 | 回覆

  8. @路人甲

    “我只可以拿著 幾何原本到九龍站 the Elements 拍照" <— 笑o左

    @wenniaor

    sister, take it easy.

    迴響 由 johnmayhk — 2008/08/23 @ 12:14 上午 | 回覆

  9. 咁又係,你搵咁多錢,梗係可以take it easy啦。

    迴響 由 wenniaor — 2008/08/24 @ 3:31 下午 | 回覆

  10. Hi

    迴響 由 someone — 2008/08/28 @ 10:55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