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10/25

太太的新工作

Filed under: Family,School Activities — johnmayhk @ 6:21 下午
Tags: ,

昨晚和太太返家已近凌晨,因為在家長教師會(PTA)的 AGM 後,我們和新舊 PTA 委員,以及正副校主任老師等晚宴。

太太積極參與兒子學校 PTA 的工作。今年共有 12 名家長,爭取 10 個議席。

太太之前分配了工作:做 backdrop。這對太太完全沒有難度。

她以前也曾佈置整個學校的大禮堂,吊飾、壁報、貼在地上的裝飾等,以獨到的審美眼光,極速的工作效率,和大將之風指揮若定,分配工作給其他人。她也起碼有兩次佈置婚禮場地的經驗,得意之作是汽球大拱門,成為謀殺菲林的景點。我欣賞她,是她並非什麼專業出身(沒有什麼美術學位),凡事無師自通,連工包料為朋友出心出命出錢地完成朋友的要求,甚至做的更好更多(好過付幾千元給佈置場地的公司),所以她的朋友也會給她很多的掌聲,我見證了不少。

今次,區區一個 backdrop 難不倒她,但和之前不同,她現在是全職母親。這一兩個星期,她沒有停下繁忙的家務(注:我家沒有傭人),和照顧兒子,每每待兒子睡覺,利用深夜時份,密密手做佈置用的預工,雖然自己中學時也是美術的愛好者,偶有佳作,但我自身難保,深夜是改簿改卷的時機,只好幫太太想一想競選口號而已。

那天太太下午四時許已返校佈置,我近六時才到,所謂協助她。我想幫她爬梯進行「高空工作」,但她禁止,要自己親力親為。我還愈幫愈忙,算吧,我驗證了太多梅菲定律了,眼巴巴看著太太衝鋒陷陣,自己只好 kai kai 地在旁撕膠紙。人云成功男人背後,其實有成功的女人;但成功女人背後,未必有成功男人,我自己便是好例子。

眾人工作到最後一分鐘,終於趕及 AGM 前完成,太太立時裝身,準備之後為自己拉票的活動。她因為上次出席家長聚會時,感到禮堂稍熱,於是她在批發買了很多卡通的塑膠扇子,在扇子上貼上競選口號,當家長魚貫入場時,把扇子送給家長及全校的老師,我幫手派扇子為太太拉票。眾人也讚許太太有心思。

我們一直擔心出席家長不夠法定人數,但感恩地,在預期時間,家長人數已齊。

每名侯選人也有自我介紹的環節,太太沒有準備說什麼,且她根本沒有時間停下來慢慢想,只是自然地說出她的心聲,也順利地,太太被選為家長委員。忘記說,這個星期她一直在病中,感冒、身體極之疲累。

上年的家教會,一共舉辦了二十四個大型活動,其中參觀小學(參加人次超過 800)、參觀國泰、聖誕聯歡表演、年宵、運動會、旅行、全年家長聽小朋友朗讀計劃、出版刊物(普通的也過 30 頁)等等,還有其他活動,我只要稍微想想,也感到不是簡單的工作量,所以作為丈夫,一定要支持太太,特別這些全是義務工作。

不得不提,學期初連續幾星期的星期五晚上,學校也有家長聚會,我當然也要陪伴太太參與,而幼稚園的全體老師(不錯,是全體老師),也要留守在校,往往達九時十時。作為授課員,我也很「同情她們」,昨晚幾名PTA老師代表也要陪伴我們「吃飯」至晚上十一時許,現在的教育生態環境和以往的確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太太希望 PTA 的功能是協助老師,而不是加重老師的工作量,但願如此。

1 則迴響 »

  1. 你是我心中最好和最重要的!

    迴響 由 太太 — 2008/10/25 @ 11:16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