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12/02

太太做大妗姐

Filed under: Family — johnmayhk @ 10:13 下午

我告訴同事,太太幫朋友做大妗姐兼姊妹,同事即時反應是:「咁咪賺唔少?」我不以為然,昨天太太告訴我她得到的「酬金」。大家估計一下。

讓我說一些背景資料:新娘子是太太自八歲認識是好友。

太太找了我的妹夫攝影師,以友情價幫新娘子拍照,太太一早付了全部費用(> $2000)。

為了準備她的婚禮,太太事前陪伴新娘子看衣服,買東西。當天,那條新娘子喜歡的裙子,因太貴,新娘子不買,太太見她喜歡,出了 $500 購買。

和另一名好友,買了鑽石鍊子($6000)作結婚禮物,贈送新娘子。

之前,為了在婚禮製造浪漫氣氛,太太準備了兩首歌,和一百枝紅玫瑰(> $600),著嘉賓一個一個,伴隨太太和另一名好友的歌聲,把花贈與新娘子,寄意祝福。另外,太太在家製作印上歌詞的硬卡,用了兩盒彩色墨水。

出席婚宴,人情當然不可少,加上多年朋友,太太做了 $2000 禮。

婚宴當天,太太早上十時,一直跟著新娘子,做「妹仔」到凌晨十二時許。

原來一對新人當天早上玩外景拍攝,地點是石板街。新人當然有所準備,穿上輕便波鞋,誰會理會當天太太一早已盛裝出動,穿的是高跟鞋,做新娘子的貼身侍女,在高低不平的路上走上走落,幫新娘子拿一袋二袋和牽裙腳等。

太太當天早上未出門前已經很忙,處理兒子,也要為我打扮。

因要和太太採排,我在校工作一會,下午三時許才到場,和她們練歌,只見她們一直忙碌,沒有停頓在會場中工作,在新娘房幫手,弄花,打點一些東西。

完了下午的儀式,太太的大妗姐工作開始,遞送一杯杯的茶,說些話。

在飲宴中,太太當然不能好好坐下吃東西,不時往返新娘房,應是替新娘換晚裝吧,化妝師把太太自己的閃粉也不問自取了。太太在全場也要隨傳隨到。

曲終人散,但太太仍要留守到最後,幫忙執拾。

好了,最後,這名太太自八歲認識的好友,給了太太一封利是作為「酬金」,總值:$100 大元,連同她們安排的多封大妗姐利是,共 $70 元。那麼姊妹的開門利是呢?沒有。

如果不計之前的心思勞力,並購買我們的隆重衣飾。單以當天的「工時」計算:朝 10 晚 12,七除八扣,當工作十小時,太太當天的「薪金」是每小時 17 元。

[記得當年,我找弟兄姊妹幫忙參與婚禮上的工作,首先一定要給大家吃一頓豐富的一餐;雖然我不是富有,但利是當然不可少。]

朋友的價值是什麼?或是一切「在心中」吧。

太太,淚流了已足夠,我心中常常有你的。

1 則迴響 »

  1.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畢竟 難得 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 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 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 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 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 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 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 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 各有隊友

    REPEAT*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 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 那日我 沒有 沒有 遇過 某某

    迴響 由 Eason — 2008/12/05 @ 4:30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