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8/12/09

夢囈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 johnmayhk @ 12:56 下午

(非數學類,五分鐘寫完的廢話,不喜勿入)

不知別的授課員如何,我就每當學校假期近尾聲,也會做類似的夢:假期已經完結,教書中,多是身處狠狽的情境;比方,我明明是數佬,卻正在教英文!恐怖!有次更離譜,竟對醫學院的學生講課(我的生物知識只有中三程度呀!難道是上山下鄉?)!更常有的夢是:在時間緊迫的時光,應付一些我根本全無把握的科目的考試,包括大學的理論物理課,甚至是分析化學(就是沒有數學\_/)。昨晚,聖誕假還未到,又做了怪夢:在一個講堂中向一班成年人,教授 Linear Regression 這個題目。夢中的我似乎是沒有準備地走上講堂,但卻沒有難度,把題目泛泛而談。學生似乎很滿意,但我再看一看「課程指引」,官方原來不准我以數式教數學!荒謬之極,在夢中我擔心著,不用數式怎樣以 least square 推出 regression line 的方程?一覺醒來,思想一下夢境,彷彿略有啟迪。

P.S. 在網誌《新牢騷集》看到一句,值得深思:
If we don’t have freedom of speech, at least we have freedom of silence.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