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d Erat Demonstrandum

2009/05/11

[FW][News] 豆腐渣奪去完美女兒 「等待真相」

Filed under: Life,Report — johnmayhk @ 3:23 下午

(明報)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Angel一直沒有忘記劉小英與富新母親們,劉小英則一直念念不忘亡女畢月星,「她在我心中是最完美的,豆腐渣把她奪去了,我每天晚上都夢見她回來,我們還欠一個公道!」

劉小英說,夫婦倆為了生活,兩個人出外打工,12歲的月星負擔起家務,「每晚做飯等爸媽回家吃,早上自己做餃子吃了才上學,還經常叮囑爸爸騎摩托要小心」。月星在富新二小成績名列前茅,唱歌跳舞樣樣皆能,獲老師推薦去綿竹市讀重點中學,「但這孩子知道一年學費要1萬塊,爺爺又生了肺癌,家裏沒錢,怕父母負擔不起,傻得不敢告訴我們」。

劉小英知道後罵了月星一頓,連忙東拼西湊5000元報名,「女兒哭着說:『我會努力讀書,好好報答爸爸媽媽!』但畢家高興了10幾天,月星就被豆腐渣埋葬了。「我那天抱着她,幫她擦臉,但後腦軟兮兮的沒有骨頭,我不相信她已經死了!她真是太完美了!別人抱走她,我瘋一樣地追!瘋了!」

「晚晚夢見她回來」

劉小英把月星葬在家門前幾米處,墓碑上綁了一把傘,不想雨水弄濕女兒,「我不想她離我太遠,要永遠留在我身邊」。每當有女兒愛吃的,劉小英就往墓前送去。4個月前,她懷上了第二胎,「整整一年了,我每晚都夢見女兒回來,我知道她回來找我了,我覺得肚子裏面的就是她,是個女的,我要生個一模一樣的,我還是要改一樣的名字!」後來,Angel和其他人都希望劉小英忘記傷痛,重新振作。劉小英跟丈夫畢開偉商量後,最後決定給寶寶取其他名字。

不久後,香港筆友婆婆的嬰兒衣服便會送到她手上,但最讓她朝思夜盼的,是豆腐渣工程的調查真相。楊桂林、李艷、楊滿堂、桑軍……一對對父母加起來的127個等待。

資料來源: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09/4/c3kn.html

天然災害,帶來太多這樣的遺憾,聞者傷痛。

天然災害,無奈。但人為的責任如何?「豆腐渣」真相,何日揭露?

顏冊中,學生回應我的某帖子,道:

「平反了(四六)又會怎樣??中國會更好??可能吧,,但應先搞掂國內更重要問題..否則只會是浪費更多時間..」

相差五年已是不同的世代,何況是二十年前的事;對於這一代的中學生,要認識六四,似乎還要等待類似《南京!南京!》的電影。

昨晚只看了《星期日檔案-說不出的真話》零星片段,現轉貼一下:

藉著汶川大地震這件歷歷在目的事件,相信學生也可以對六四事件廿年後的中共政權有多一點體會,比如「查有多少在地震中死去的學生/拿出校舍施工圖 = 洩露國家機密」。

2 則迴響 »

  1. 希望同學會明白"愛國"和"愛黨"的分別.
    TVB 高清版:
    http://mytv.tvb.com/news/sundayreport/24665/24659

    迴響 由 joesir — 2009/05/11 @ 10:28 下午 | 回覆

  2. 512地震中傷亡人數是屬於國家機密?!
    政府曾承諾會在地震安頓後會處理豆腐渣,
    可是現在政府只是用時間沖淡事件,
    枉中國是世界大國之一,還說自己是文明之邦,
    我看「國家機密」的定義就只是不合政府心意的事而已!
    真荒謬!

    迴響 由 Patrick Wong — 2009/05/11 @ 10:56 下午 | 回覆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